若由丘吉爾對抗疫情

 

英國首相約翰遜向國民宣佈,英國疫情未來持續蔓延及惡化,並將有更多家庭提前失去摯愛親人。此消息一傳出去,觸動了市民神經線,立時驚恐,並且用行動投票,超級市場貨品一掃而空,餐廳酒吧食客稀少,外國留學生爭相離英,英鎊立時急跌近5%。

英國的經濟支柱,包括旅遊業務,教育王國,地產市場,足球聯賽,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,但今次普遍市民認為政府需要有更積極果斷政策,以堵截疫情擴散,並要在未來重建信心。

一套1980 年代知名的電視劇集 Yes Minister,其中一幕兩位主角的對話,被英國網民熱傳,戲謔預言了40年後英國政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處理手法。

 

第一階段, 我們説沒有事情將發生。

第二階段, 我們説可能有事發生, 但應該不做任何事。

第三階段, 我們説可能需要應對,但是沒有事情我們能夠做。

第四階段, 我們説我們本來可有所應對,但現在已經遲了。

英國確診感染個案毎日大比例増長,英國政府倡議勤洗手20秒未能有效地防止疫情蔓延。英國人文化,有病才帶口罩,未能跟上香港最新潮流,對抗世紀大疫症,全民「罩不離口」的斬草除根法,再加上豬隊友意大利隊,只能說英國人真要有雪亮的眼睛,要參考香港人的超敏感度及危機意識,「你有你講,我有我做」的精神,自己生命自己救。

 

身經百戰的約翰遜在脫歐工程令保守黨聲望大增,但估唔到一個世紀大疫症,暴露了英國醫療體制僵化及政府帶頭盔式、議而不決的行政作風。面對這場無形的戰爭,分秒必爭,我此時想起用世紀偉人丘吉爾的說話,激勵英國人。

 

「勝利,以一切代價去贏得勝利,無論勝利過程中經歷幾許恐懼,道路多麼遙遠和艱辛,沒有勝利就不可能有生存。」

天佑英國。

#武漢新型肺炎 #香港 #學生 #英國

原文章刊登於巴士的報- 大衛叔叔的博客

https://www.bastillepost.com/hongkong/article/6112312-%e8%8b%a5%e7%94%b1%e4%b8%98%e5%90%89%e7%88%be%e5%b0%8d%e6%8a%97%e7%96%ab%e6%83%85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Hopeland Academic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