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英國做小生意 有乜好攪作?

踏入春夏季,英國很多公園都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;其中英國的櫻花開得尤為燦爛;下午陽光普照的日子,英國人都喜歡躺在草地上休息;或三五知己;約埋一起賞花兼戶外野餐茶聚;各自帶些小食一起分享,好和睦健康。

那天在西倫敦 Ealing 的 Walpole 公園的櫻花樹下;和一些新來報到的朋友聊起在英國有什麼好攪作?其實香港人醒目機靈,臥虎藏龍,我認識很多專業人士例如律師、醫護及金融才俊,都計劃在英國讀下書補考番個牌,希望做回自己的專業老本行當然係最好。

「大衞叔叔,俗語話做果行厭果行;依家人到中年都想有新嘗試,你有乜嘢好介紹 ?」

現在疫情緩和;但英國也元氣大傷;有危有機;這時候做些小生意相對上租金及請人也有多些議價空間。大家來到英國移居,可以先觀察下這裡文化;再想想如何結合自己的興趣及專長,工作才做得開心稱職。以下是一些小生意的提議,大家不妨參詳下 !

咖啡店

雖然咖啡店成行成市,但就算是疫情期間;很多咖啡小店也能捱過來。英國人鍾意飲咖啡;3鎊一杯;大把人天天飲才覺身體好;英國人也喜歡去有特色的小咖啡店坐坐,宜定下特別的咖啡賣點;例如有機咖啡豆,擁有獨特風格的自家烘焙豆⋯⋯ 如果懂得自家製作小麵包小蛋糕、pancake 甜品之類,吸引更多客人又更好。

7 Popular Countries That Produce Quality Coffee Beans :: NoGarlicNoOnions:  Restaurant, Food, and Travel Stories/Reviews - Lebanon

園藝師

英國的小屋一般都有小花園;而要體面及有修養的英國人都喜歡把花園打埋得整齊漂亮、若果繁花盛放更會獲得鄰居的稱讚。應運而生就是好手藝的園藝師往往成為搶手貨。我認識的一位媽媽每天送女上學後;就接每戶兩小時;每兩星期一天的園藝工作。每小時25鎊;種子及料錢另計。左鄰右舍看到有心思的庭園;都會打聽背後是誰的傑作,那位媽媽自己也很喜歡耕種,常說其實很自我享受及治療;能夠寓工作於娛樂是很幸福的,她已經暫停接新客了。

寵物美容

英國人家有一犬如有一寶,很多人愛狗如命。如果自己也是動物愛好者;寵物美容也是一門很開心的生意。在小區裏也不用找當旺的店舖,狗主人自然每月定期帶小狗到你的小店修理毛髪,中位價錢30 至40鎊;隨時貴過你自己剪頭髮。最好附近有大公園;可以做埋dog-sitter, 帶埋小狗行公園;狗主人願意給你一小時10 鎊 just walk the dog,又順便訓練自己的心肺功能做埋運動;一舉兩得。

除了以上三個方案,還有很多小生意點子,如果大家鍾意知;我下次再分享。

原文章刊登於【英倫的天空@iM網欄】

https://inews.hket.com/article/2952163/%E3%80%90%E8%8B%B1%E5%80%AB%E7%9A%84%E5%A4%A9%E7%A9%BA-iM%E7%B6%B2%E6%AC%84%E3%80%91%E4%BE%86%E8%8B%B1%E5%9C%8B%E5%81%9A%E5%B0%8F%E7%94%9F%E6%84%8F%20%E6%9C%89%E4%B9%9C%E5%A5%BD%E6%94%AA%E4%BD%9C%EF%BC%9F?mtc=40001&srkw=iMoney%E8%8B%B1%E5%80%AB%E7%9A%84%E5%A4%A9%E7%A9%BA

發表留言

Discover more from Hopeland Academic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