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學生簽證知多少

 

 

往英國升學,一步一步走過來,選好學校,獲得取錄,最後的步驟就是申領學生簽證。辦簽證可以找升學顧問代辦,有些學校更聘請移民公司的簽證專家幫忙,同學亦可自行申請。但無論是親自辦理還是委託他人,家長和同學都應該多了解英國學生簽證的申請程序,備妥相關資料,小心核對文件,輕鬆完成簽證,踏上康莊學途。

很多同學以為收到學校 OFFER 就可以申請學生簽證,但英國移民局只接受開課前 3 個月的簽證辦理。學生需在英國移民局網站填寫申請表格,約見簽證官遞交資料,並且於網上以信用卡支付下列費用,一般 3 週內可接獲批核通知。

  • 學生簽證費:HKD 3819 (兩年的 GCSE/ A-LEVEL 課程)
  • 優先處理簽證服務:港幣 2,225 元 (適用於需要特快簽程的同學們)
  • 醫療附加費 (NHS):每年約 350 英鎊

 

由 2015 年起,英國政府向修讀為期六個月以上課程的學生,收取醫療附加費,以維持英國國民保健服務。申請人須於申請簽證時繳付簽證有效期內的醫療附加費。申請英國學生簽證所需要的文件,一覽如下 :

1)學生本人的有效護照,裏面必須至少要有一頁雙面都是空白的頁面,供印批簽証之用。舊護照(如有),同學亦要申報以前有否去過英國,旅遊的詳情。
2)兩張彩色護照照片,底色需為淺灰色或白色。
3)錄取確認書(CAS):申請學校成功後,校方會在開學三個月前發出 CAS(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)以作簽證之用。
4)指定醫療機構簽發的肺結核驗身報告。
5)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的同意書,父母身份證明(身份證/護照)。當中須申明:關係證明(出世紙、領養證件或法院簽發的監護文件)。監護人須明確表明並具名,同意你的申請和在英國的生活安排。
6)銀行存款證明。

由於香港屬低風險城市,持有香港特區護照的學生不需要遞交,但仍需備妥以應抽查。用來申請學生簽證的存款金額是 1 年學費+9 個月的生活費。如果學費已繳清,則只需存 9 個月的生活費。按照英國移民局的規定,倫敦地區 1 個月的生活費約為£1,265, 9 個月合共£11,385。外倫敦區 1 個月的生活費約為£1, 015,9 個月就是£9,135。

這筆金額需在遞交申請日期前存滿至少 28 天,然後再去銀行開具款証明。存款証明開出後 31 天內須與申請表一併提交,逾期無效。成功領取簽證後,同學們就可以隨時起行,振翅飛翔。如果是 6 個月以下的短期課程,最早可於開課前 1 星期抵達英國,若是 6 個月以上的課程,則可提前至 1 個月。

順帶一提,英國駐香港簽證中心已由銅鑼灣的辦工室搬遷到炮台山電氣道 169 號康宏匯 6 樓 B&E 室(港鐵炮台山站 A 出口),請各位同學留意。
申請及領取簽證時間:星期一至五 08:00 – 15:00(公眾假期除外)
謹此預祝各同學學海馳騁,一帆風順。

原文章刊登於Oh!爸媽- 大衛叔叔的博客

https://sandbox.ohpama.com/425592/%E6%B5%B7%E5%A4%96%E5%8D%87%E5%AD%B8/%e5%a4%a7%e8%a1%9b%e5%8f%94%e5%8f%94-%e8%8b%b1%e5%9c%8b%e5%ad%b8%e7%94%9f%e7%b0%bd%e8%ad%89%e7%9f%a5%e5%a4%9a%e5%b0%91/page3

發表留言

Discover more from Hopeland Academic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