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津 – 君臨天下 精英貴麗的城郡

牛年伊始,先祝賀大家萬事如意,身心康泰。很多讀者希望我地介紹多一些英國優良的地區,我就應景介紹依個熱門地方-牛津。

牛津一字其實真係由牛(Ox)同淺灘(Ford)而組成,城市的旗幟亦是一頭牛及水流的圖案。牛津是全歐洲最古老及最具規模的大學城,距離現在已經有超過900 年歴史。人們常常用牛津和劍橋兩個城市比較,其實又真的是有很多共通點,包括大家同樣有首屈一指的大學,人口的知識水平高,有很不錯的校網,同時亦有很多知名企業及現時最熱門的科技公司,就業機會也很高。

如果追朔古時,亦是由一批教育學者離開牛津大學,走到了劍橋另起爐灶,成立劍橋大學,追求學問。同時,牛津位於英國的西南部,氣候溫宜,坐火車大概1小時就可到達倫敦的帕丁頓 (Paddington )火車站。由牛津北上1小時左右就能夠到達另一個英國的繁榮城市伯明翰(Birmingham)了。因此而言,牛津地理位置優越,相對劍橋的樸素小鎮情懷,牛津更有歐洲大都會盛世奢華的風度,英國從政人士十之八九都是系出牛津的,加上配套規劃完善;環境綠化優美,怪不得很多有名的人物及商界政要也是居於牛津。

在疫情下,大部份英國人也需要在家工作,大家都慢慢發覺了家居空間及環境的重要性,牛津郡一向寧靜安全舒適的環境在這段時間中就顯得更加突出了。

幾個禮拜之前,有一位家長同我說:「大衛叔叔,Abingdon 學校 收咗我仔仔啊,實在太好了! 」

這位家長非常高興,是因為Abingdon 學校是英國非常卓越的男校。而這間學校就正正位於牛津郡內,另外兩間值得推介的私校包括位於高尚住宅區 Summertown 的 St Clare’s 男女校,及 East Oxford 以男生為主的Magdalen College School;此校在中六都收少量女生。

至於公立學校方面,牛津郡中小學非常多選擇,成績也比較平均,如果有興趣,大家可以上oxfordshire.gov.uk 查閱,此網很清楚列明區內學校的資料,入學及收生安排等,一目了然。

Student Accommodation in Cambridge UK | Collegiate AC

說了這麼多的優點,聰明的你也應該估到牛津的樓價絕不會平宜,不過幸好牛津城市比較大,本城已有17 萬人口,連牛津郡人口達70 萬,如果懂得駕駛,找到理想的心頭好房子也不是天方夜譚。大概用50至60萬磅的價錢就應該能找到一間很不錯的三房或四房花園小屋,絕對是理想之選。

香港人最熟悉的名牌 Outlet 店 Bicester Village 也是位於牛津郡的,剛好附近也大興土木,將有很多新型房子落成,大家不妨留意下

 

原文章刊登於【英倫的天空@iM網欄】

https://inews.hket.com/article/2878526/%E3%80%90%E8%8B%B1%E5%80%AB%E7%9A%84%E5%A4%A9%E7%A9%BA-iM%E7%B6%B2%E6%AC%84%E3%80%91%E7%89%9B%E6%B4%A5%20-%20%E5%90%9B%E8%87%A8%E5%A4%A9%E4%B8%8B%20%E7%B2%BE%E8%8B%B1%E8%B2%B4%E9%BA%97%E7%9A%84%E5%9F%8E%E9%83%A1?mtc=40001&srkw=iMoney%E8%8B%B1%E5%80%AB%E7%9A%84%E5%A4%A9%E7%A9%BA

發表留言

Discover more from Hopeland Academic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