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rrey的注目城鎮 Guildford 令人留戀

Guildford是英國富人聚居地Surrey 裏面人口最多的一個小鎮。它位於London 西南28英里,乘坐列車其實只需大概40分鐘就可以到達London 的著名車站Waterloo Station。Guildford 作為自治市鎮,現在估計人口已經達到150,000,由此人口的數目增長可見,這個城市是具備吸引力的,以下就為大家一一解説。

Guildford是英國早期的皇家造幣廠的所在地。加上在17世紀建造的Wey Navigation,將位於Weybridge 的 River Thames 與Guildford 的River Wey連接,其水路網絡運輸帶動Guildford 繁榮發展。在二十世紀,小鎮設立了The University of Surrey 和英國國教Guildford大教堂。有了大學和大教堂之後,就慢慢吸引了更多高端的人口來到Guildford了,令小鎮添加更多活力色彩及工作機會。

 

單係名氣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 每年有超過16000學生的租屋需求,Guildford 同時也具備良好的中小學校網,名牌私立學校包括有兩間女校Guildford High School,Tormead School, 同埋男校Guildford Grammar School。

而政府學校包括Guildford County School 及 St. Peter’s Catholic School 是屬於 outstanding 的級數;亦有其他良好級別的中小學,由此可見,Guildford 校網亦是撐起樓價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 

由於最近從 Guildford 向北延伸並與 Woking 區相連的發展,Guildford 正式形成了大倫敦建設區的西南端,發展的潛力非常高。就是因小鎮多元化,而且樓宇發展趨勢好,就算在疫情底下,去年 Guildford 裏面的樓宇平均售價也比上年增長了,大部分銷售是半獨立式住宅,平均價格為50萬英鎊。 獨立式住宅的平均售價為90萬英鎊,而分層公寓的平均售價為30萬英鎊。總體而言,Guildford 比起 2018年的高峰值還要增長了5%。

What it's like to live in Guildford | Home | The Sunday Times

在Guildford 市中心,有發展商還用過億港幣翻新了在 Guildford High Street 的商場,改名為 Tunsgate Quarter ,商場的佈置裝修走現代化時尚的路線,令到這商場在鎮上脫穎而出,吸引了更多型格商店進駐Guildford 。雖然城市趨向年輕化和時尚化,但也同時保留了它原本的中世紀英式傳統面貌。在Tunsgate Quarter 步行2分鐘就可以去到 Guildford Castle Grounds,這個屹立在Guildford 市中心的城堡遺址亦是 Queen Victoria’s Golden Jubilee 的其中一個印記。在城堡的景觀可以360度的飽覽整個Guildford鬧市,城堡環境雅緻清幽,亦是小鎮居民聚集談天說笑的地方,大家嚟Guildford 時唔好錯過呀!

Spectacular Box Hill view features in Jane Austen novel and has upside-down  man buried there - Surrey Live

離開時;不妨去Surrey 的其中高點 Box Hill, 居高臨下欣賞Surrey 綠油油的風景;山腳下的Box Hill School ,亦是一間體貼及愉快學習的私校,相信無憂無累的生活,正是大家所渴望的,對吧!

原文章刊登於【英倫的天空@iM網欄】

https://inews.hket.com/article/2999221/%E3%80%90%E8%8B%B1%E5%80%AB%E7%9A%84%E5%A4%A9%E7%A9%BA-iM%E7%B6%B2%E6%AC%84%E3%80%91Surrey%E7%9A%84%E6%B3%A8%E7%9B%AE%E5%9F%8E%E9%8E%AE%20Guildford%20%E4%BB%A4%E4%BA%BA%E7%95%99%E6%88%80

 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Hopeland Academic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